使役動詞

使役動詞:


「使役動詞」顧名思義是使役他人做事所使用的動詞,後面可以直接接上原形動詞或是過去分詞,主要有以下幾個字:



makehavegetlethelp   



1.  有人說help不是  我也不知道。
2. get 比較特殊    要用 to + V

3. 使役動詞 have 以及 make 的受詞被動用法是在後方加上過去分詞


4.let + 受詞 + be + 過去分詞

如果是 let 的話,後面其實就直接加上被動式結構:be 動詞 + 過去分詞而且 be 動詞因為是在 let 後面,所以一律用原形 be


舉例:

You make me laugh


I could not make myself understand.  我沒法瞭解。


I could not make myself understood.  我沒法讓自己被理解。



舉例:

My boss had me work overtime again.


had my car washed.

I just had my hair permed.(我剛燙了我的頭髮。)



舉例:

The teacher get Tom to clean the  classroom



舉例:

Please let me   know     the    detail 



舉例:

I want     you    to   help    me    success    the   test

We can’t let the news be released


還有許多特殊用法我不想多記,因為例外太多了。。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祈使句

慾望動詞

形容詞子句